close
找了好久,終於找到之前看到的這篇文章了!

最近的情況就像這篇文章的內容一樣,只是沒有這麼誇張而已,可是~也是差不多了啦!

我還滿喜歡作者的這一段話(紅字)!說得真好、真貼切!

為什麼人總是要等到失去之後,才想挽回,才想珍惜呢?可是~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發自內心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青蛙與蠍子
作者:Beautiful Freak

劈腿的前男友攝影師小周竟然出現在Fiona辦公室樓下,並且灑狗血的捧著一束玫瑰花,像條拉布拉多狗一樣無辜地皺著眉頭乞求她的原諒。

Fiona經過小周,看都不看一眼,走向停車場的方向取車。

『Forgive Me!』
遠遠地,Fiona看見在她的車窗上鋪了一大張海報紙,上面寫著『Forgive Me!』

Fiona挑著一隻眉回頭,望一眼跟隨在後的小周:「Forgive you?」

小周一臉後悔莫及的表情,讓Fiona倒足了胃口。Fiona一股作氣扯下海報,插鑰匙、開門、關門、發動引擎、「噗」一聲離開。


「哈哈哈,他還有臉回來?!」Barbie一邊吸著義大利麵條,一邊掩不住訝異地嘲笑著。

「男人要是背叛,然後瀟灑地離開也就算了。背叛後卻又悔不當初地來巴著妳乞求時空倒轉,這種男人讓我禁不住懷疑起自己當初的眼光。」Fiona說。

「那麼,讓人比較無法原諒的是『男人的背叛』,還是『男人侮辱了妳的眼光』?」Sydney問。

Barbie差點就被麵條給噎著:「有趣。前者是瞎了眼的負心漢,後者是侮辱妳品味的孬種,這兩種我都無法接受。」

一種男人是花心,因為受不了誘惑而糟蹋妳的感情,該死。第二種男人是渾蛋,先是糟蹋妳的感情,而後又把妳當傻子一樣侮辱妳的智商,更該死。」Fiona說。

「有道理。」

Sydney思考著問道:「背叛者都是不容原諒的嗎?」

「誰要讓人給當傻子一樣耍啊!」Barbie說。

「也許,對方在嘗試過後,才發現妳是他的最愛呢?」

Fiona搖搖頭:「我是個比較自私的女人,說我苛刻也好,就連對自己都未必能真正接納,憑什麼給一個背叛的男人多一次的機會?」

Sydney和Barbie靜靜地望著Fiona,Fiona接著說:「妳們有沒有聽過一個故事?幾天前,我在電視上不經意看到一部電影的橋段,片名是什麼不知道,那一段戲裡,美麗的女人對男人說了一個故事。」

Fiona喝了一口熱紅茶,繼續說:「那是一個關於青蛙與蠍子的故事。有一天,蠍子來到河邊,遇見正在河裡游泳的青蛙。

青蛙問蠍子:『你在河邊做什麼?』蠍子回答:『我要到對岸去,你可以戴我過去嗎?』青蛙搖搖頭:『當然不行,你是有毒的蠍子,會螫我的。』蠍子趕緊接著說:『不,不,我不會,如果我螫了你,那麼連我也會淹死啊。』

青蛙聽完,覺得蠍子說得有道理,於是,便答應讓蠍子站在他的背上過河去。到了河中央,蠍子忍不住用他的尾巴螫了青蛙。青蛙痛得大叫:『你說過不會螫我的。』『沒辦法,這是我的天性。』蠍子說。

最後,青蛙和蠍子都死了。」

「信任的代價真大。」Sydney聽完後緩緩地說。

「嗯…當然不是所有背叛者都不容原諒,在愛情世界裡的信任賭的是『感情』,不是一家公司的股份、不是身分地位、也不是幾千萬新台幣。公司倒了可以重新再來、錢沒了可以再賺,有形的東西雖然失去,終究可以再拿回來。妳在這個男人身上付出的『感情』,卻未必能在另一個男人身上找到。」

Barbie嘆了口氣,露出苦澀的笑:「聽妳這麼一說,咱們這本世紀最後一位高齡處女Sydney小姐,哪裡還敢談戀愛啊?」

「噗嗤-」Sydney和Fiona同時笑了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8315271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