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我再打給妳。
作者:駱小紅

水瓶在「好想結個婚」一書裡,有一篇故事,男人對女人說:「那些說『我再打給妳』的男人,一定不會打。」說完之後,他向女人道別,隨口也講了一句:「我再打給妳…啊,我說了會打就一定會打,放心吧。」他突然尷尬地強調。可是,當晚那女人卻沒等到電話,陪伴她的只是靜得可以聽到雨聲與心跳聲的夜晚。


故事敘述的,是男人對於口頭承諾的輕忽。


仔細一想,我好像也經常如此。比如在msn上跟友人說,「我先下班,晚點線上再聊。」結果卻根本沒開msn,跑去做別的娛樂了。或者是,「留言給我,如果我在一定會回的。」結果其實人在,可是就是懶得回。

因為,覺得無關緊要。

可是,對於被承諾的對方來說,也許就算只是一句「回頭見」,說不定也很重要。甚至是「我晚點再打給你」,也可能就讓對方癡癡等上一整夜。

自從我認識了你,親愛的朋友,我就經常性地處於這種狀態之下。比如你會在早上打給我,所以每次我早上洗澡就會幻聽,以為電話響了,弄得我連洗澡也神經緊張。然後,你改成半夜打來,我就只能把手機放在枕邊,以免睡得像豬或鼾聲太大蓋過了手機鈴聲。

最後是我真的經常性的幻聽,把mp3的midi配樂當成手機來電,突如其來地就驚跳起來翻看手機。事實是,你並沒有照你說的打來。

是的,我在意你,一如我在意我自己的羽毛。

理智告訴我不要靠近你,你也清楚我的原則跟堅持。可是你說,我們互有好感,也正在「試用期」,為何不能互相多瞭解一點?天知道這是什麼試用期?我們只是偶爾通電話的朋友,連好朋友也算不上啊。

剛認識你的我,正在工作與人生的十字路上徘徊。剛認識我的你,驚訝於怎麼有人能擋得住你的魅力,不拜倒在你的愛情攻勢之下。可是親愛的,我的朋友,你一定得理解,這世界上有許多事必然出乎於我們想像,比如愛情。

認識我之後你接了一個大的project,忙碌地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,因此並不多時間跟我好好相處。甚至有時你來到我的城市出差、希望我去見你,我也因為時間太晚而拒絕了──我們還沒到深夜可以在旅館獨處的時刻,希望你理解。我不懼怕那可能會有的結果,相信你也不會,只是覺得時候未到。

你在電話上告訴我,你總算有空檔趁著轉機打給我,說上幾句體己話。然後一如往常把行蹤跟我說清楚,以免我擔心你又無故失蹤。確實你很懂得攏絡人心,你知道其實我並不在乎知不知道你幾時幾刻在哪裡。

最後電話在「妳保重、保重」的通話聲中斷訊。這次是我先掛斷,就算你說了「我到了那邊再打給妳」,這次我也不想再等待。

親愛的朋友,沒有期待比較不痛。是這樣的,希望你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8315271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