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別害怕變成朋友

作者/亞美將

若有天情人主動和你分手,你能繼續和對方碰面、聯絡,關係雖然沒有以往親密,但能掛上『朋友』身份繼續維持聯繫嗎?

據我熟悉此類的狀況,在這個世界上,有三種人,有三種答案。(也許還有其他特別的答案)

A【翻臉不認人】

<<分手就是敵人,敵人就是最好不要在路上相遇>>

這類型的人沒辦法接受分手這件事情,甚至會有『不甘願症頭』出現,開始細說舊情人的缺點,更惡劣的開始在外面放話,他的人品、性格、脾氣…等有多差勁又劣等,好讓身邊認識他的人都覺得他是個大爛人。

B【剪不斷理還亂】

<<分手只是一時的氣話吧?我相信這只是情侶間的小問題…>>

也許是情人分手後回頭找你,而你也剛好有時間可以和他連絡,甚至覺得有種重溫情感的模樣,但是有時候自己還會覺得很困惑,到底是真分手還是假分手,而彼此還是戀人嗎?連你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,心想反正好像也沒有很難過傷心,那就這樣繼續維持下去吧!

C【等無人】

<<沒辦法接受分手這個事實,該用什麼方法才能挽回這段感情呢?>>

三求四請的哭訴自己有多愛對方,或到處告訴別人生活中不能沒有對方,只要一有機會遇到對方就會刻意的告訴對方或是對方的朋友:「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」、「其實我還是很愛你」、「我們重新再來一遍好不好」,無奈不管你說了多麼瓊瑤式的話,對方還是不動如山,讓你一個傻傻地站在原地等待回應。

從以前不少故事告訴我們都要勇敢的面對現實,然而在愛情這條路上,我們也要勇敢的面對它的結果。不管今天是我們對別人說分手,還是別人對我們說分手,我們都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來面對後續的事。

很久以前我認識一個C類型的女孩,許久不見,前些時候在書店巧遇她,我們挑了一個靠近門口的位置坐在階梯上聊起天來,問起了她的感情生活,她對我說了一些她心裡的感受。

說著如何還深愛著、忘不了對方,覺得每天想著這件事情無法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,甚至因為想著想著還會一度呼吸不過來。

即使他們早已分手兩年了,但她就是無法抑制想要復合的慾望。

在這分手的期間,女孩也試著和其他男孩交往,但是總是沒多久時間,女孩主動拒絕再和那些男孩來往,原因也是因為那個「他」。

而最近女孩得知他已經有了新女朋友,女孩還是仍不放棄傳遞想復合訊息給他。

「在一段相互拉扯又痛苦的關係裡,學會放手比學會去愛更偉大。」我說。

我們說服自己在舊情人心裡早已變成『朋友關係』的同時,更要懂得怎麼去付出真正的愛。

如果他跟你在一起,真的會比現在快樂嗎?
而你這樣一直發送想復合訊息給他,是不是也無形中帶給他煩惱呢?
既然他都已經有了新對象,代表他心裡早已把你替換掉了,而你是不是也應該認清楚自己和他的關係不再是以往的情侶關係了?

我問了那女孩一堆諸如此類的問題,她總想不到答案來回嘴,我突然覺得她的愛是一種盲目,沒有目標的去要求愛而愛,這樣的緊繃關係,時間久了甚至會讓對方覺得喘不過氣來。

鬆綁與束縛來自於一念之間。
許多人生中的選擇題,都是來自於一念之間,往往這種瞬間的想法與選擇,都能改變日後每一個事件的發生。

你現在只是還不知道如何解脫這樣情感糾結,你用以往回憶綑綁住你和他,你覺得兩人彼此活的快樂,而朋友的關懷都不及舊情人的一句話,不也覺得辜負了朋友的用心?

鬆綁彼此心上感情的細繩,獲得自由可以去做更多的事情,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,是不是心情、生活也會更加快樂呢?

如果你真能做到這一點,我相信不管做哪方面的事情你已經有所前進成長,從小樹苗變得更加茁壯的花朵。

雖然三張卡片的結帳金額是一百五十六元,但已著實地豐富對孫子的情感、是無價的。我深深地被老先生深厚的情緒所感染,也因此想跟各位分享我現在的心情,因為自己是個還滿健忘的人。

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寫卡片、或已經寫卡片的打算呢?不管是自己喜歡的人、老師、朋友、老闆、或是那些曾經在失意的時候扶持著自己的那一位朋友,我想我們一直以來都沒有很誠摯地祝福或是感謝對方;不如我們一起來寫張小卡片,即便是物料上漲、紙張昂貴的科技時代,但這張卡片會載著我們滿滿的愛,就算是漂洋過海,也會一直被珍貴地保留著。

一起行動吧!在我們渴望被愛、被重視的時候;其實我們更需要散播歡樂、散播愛。翻翻以前的卡片吧,原來暖暖包一直藏在我們的衣櫃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8315271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