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你今天真的沒辦法趕回來嗎?』
他出門的時候,妻送到門口,眼中帶著些許期盼與懇求。
『太太,這個客戶很重要,我們可能會談到很晚,
我就在那兒旅館住下 ,不必等我回來了,明天我們再慶祝嘛!』
『好吧!開車小心。』她語氣中掩不住一絲失望。
他給了她一個吻,拎著公事包上了他心愛的Benz,緩緩駛出別墅大門。
今天是他與妻的結婚週年紀念日。 真是歲月荏苒,想當初他認識妻的時候,立刻被她吸引住。
他欣賞她的才華與能幹,獨立堅強,以及善體人意的溫柔。到如今事實證明他的眼光是對的。
這些年來她扮演一位相當稱職的商人妻子,給予他莫大的精神支柱,而且在他長年在外奔波之時,獨立撐起一個家,兩個孩子聰明可愛又有禮貌,人人稱羨。
而妻兩次臨盆他都缺席,所以妻常開玩笑說人生重要時刻,大概除了他們的婚禮他必得出席外,另外唯一的一個就是她的喪禮了。
他對妻的微詞並非不覺,而是目前正面臨他事業的起飛。當初她就是因為了解他的夢想,欣賞他的勇氣,才以心相許。
他知道妻仍然是世上最了解他的人,他的努力也全是為了她,她一定會明白這一點而諒解他的。
不久,車子經過一家很大的花店,他立刻停車。妻喜愛深紅色的長莖玫瑰。
他訂了七打,七週年,一朵代表一個月,玫瑰色的幸福人生,附上一張精美的卡片,由花店代送。
當他用力推開花店玻璃門時,不意將一個手捧一盆植物,身穿深綠色夾克的老人撞倒。
『啊!對不起,老先生,您還好吧?』他急忙想攙起老人,可是老人卻不顧自己,先急忙查看那盆差點脫了手的植物。
『喔!還好還好,老天保佑。這盆茉莉幸虧沒摔著。』老人喃喃自語。
『對不起,老先生。您還好吧?要不要我送您去看醫生?』 老人搖頭。
『不用啦!我身子骨還算硬朗,沒事沒事。這是朋友辛苦栽活的,他知道我老伴兒最喜歡茉莉花的香味兒了,我得趕緊拿去讓她瞧瞧。今天呢也是咱兒倆結婚四十五週年的日子,她一定很開心的啦!』

他目送老人的背影,心裡充滿感嘆,真是老而彌堅的夫妻之情啊!等到去了一趟公司之後出來準備往高速公路。他的車子飛馳得一直很順暢。
正在慶幸沒遇上塞車時,他突然對路旁的一幕景象給震得呆住,上午他撞倒的那個老人,身穿同件深綠色夾克,在路旁拿著工具細心地為一座墳墓除草,
而那盆茉莉被端端正正地供在墓碑前,還有素果馨香。
他立刻掉頭,駛回出門的原路,在那花店前停下,他衝進去。
『很抱歉,先生,花還沒包好,我們馬上......』
他搖頭。『不必了,我親自來送。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往往都是在失去真愛以後,希望你努力不讓這種事情發生在你身上。
珍惜你所愛的人,即使你再忙,再累.......。
因為人生不能重來,不能說如果能再重來一次,我會........。
一般人生活在現今繁榮的經濟體系下,在任何人、事、物中都有很多的選擇,
也因為有太多的選擇,所以舉棋不定、猶豫不決變成了大部份人的習慣。
當你看著別桌跟你吃的不一樣時,你可能開始懷疑是不是他們的比較好吃?
所以每當拿起菜單目錄看到林林總總一大推的菜名,你只好又開始舉棋不定啦!
當你看到朋友、同學日子過的不錯,你可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入錯行、
選錯公司了於是三心二意、工作不力,下場只好每況愈下。
當你逛街看到美女、辣妹,你可能懷疑自己是不是娶錯老婆、交錯女朋友?回家便沒好臉色看!
感情怎麼會好?也因為選擇多了,更容易使自己迷失、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?
記得有一次諮商一對夫妻,過程中我問老公︰『假如這輩子你只能買一部喜歡的車,也不能換,那你會如何保養這部車?』老公很興奮的說︰『那我會用最好的機油、準時保養
、常常洗車........。』
我邊點頭微笑邊聽他講了一大堆,這時我又問︰『那假如這輩子你只能娶一個老婆,也不能換,那你會如何對待她?』這時老公臉一紅,摟著老婆伸手跟我握手說︰『我知道答案了!』

一瞬間老公看老婆的眼神都變了。
有時侯沒有選擇會比有選擇好!
在今天你如何重新面對你的工作?你的另一半?
如果沒有選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8315271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